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学校启用新版博导电子档案系统

    为进一步提高管理的信息化水平,为广大博士生导师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日前,校学位办公室结合本年度博导上岗审定工作对原博导电子档案系统进行了升级完善。升级后的系统更加人性化,可在表格填写、研究生招生宣传、研究生管理等方面为博士生导师提供更多的方便。

  新的博导电子档案系统有以下几个特点:

  第一,简化表格填写。每年博士生导师申请上岗前,校学位办会同与人事处、科技处、总公司将每位导师年度需要更新的科研、人事信息事先导入到数据库系统,再由系统自动生成表格。每年导师申请上岗填写表格时,只要在自动生成的表格上对相关信息稍作修改即可,节约了时间。

  第二,增加了招生宣传功能。新系统可以根据导师输入的信息,自动生成个人的招生宣传页面。如果招生宣传页面信息需要更新,导师只需修改自己电子档案的内容,系统会自动将最新信息发布到招生宣传页面上。导师还可在页面上发布所要招收学生的来源、专业背景,所能提供的科研条件以及授予学位的要求等信息。有意向报考该导师的学生,可以将自己的通讯方式和报考意向填写在招生宣传页面上,提交后,导师可以在电子档案系统中看到意向考生的相关信息,并可通过考生留下的通讯方式与他取得联系。系统的这一功能对于促进博士生招生宣传具有重要意义。

  第三,方便导师对研究生进行管理。本系统和研究生学籍管理、成绩管理系统进行了链接,导师通过系统可以及时掌握正在指导的研究生的手机号码、电子邮箱、宿舍房号、家庭住址等信息,方便与学生取得联系;导师可以看到学生各门课程成绩、排名等信息,及时掌握学生学习情况。通过系统,导师还可以查看到已毕业研究生的毕业时间、论文题目、联系方式等信息。

  第四,提高了管理部门的工作效率。通过该系统提供的各种管理功能,管理部门可以方便地对全校博导的各类信息进行分类、汇总、统计分析;还可通过系统集成的邮件和短信管理平台,通过电子邮件和手机短信群发的方式及时与各位导师取得联系。

  新的博导电子档案系统开通一个月来,取得了较好的成效,特别在招生宣传方面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得到了导师的好评。

  该系统由于其在研究生教育管理中体现出的理论价值和实用价值,相关研究成果于2008年10月获中科院教学成果二等奖。

校学位办
2009年6月3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