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研究生招生宣传及培养机制改革工作交流研讨会

    5月18日下午,张淑林副校长主持召开研究生招生宣传及培养机制改革工作交流研讨会。各学院执行院长、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直属系主任,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生工作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09年研究生招生工作进行了总结,就拟启动实施的中国科大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征集了学院的意见,对研究生培养机制第二、三步改革工作及2010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进行了布置。

  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副主任袁胡骏通报了我校09年研究生招生的基本情况。据统计,我校09年共招收科学学位硕士研究生1570人(其中推荐免试生585人),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1023人,国家计划博士研究生699人。

  研究生院副院长屠兢结合解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教育奖助基金实施办法》(校研字[2008]157号),介绍了中国科大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工作下一步的基本思路。按照该办法,学校将面向09年新招录的科学学位研究生实行新的奖助政策,优秀新生的待遇将进一步提高。

  研究生院副院长古继宝介绍了学校拟推出的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这些计划项目主要涉及奖励和资助优秀研究生导师、优秀新生、优秀博士论文、公共课和学位课程、高水平学术前沿讲座、研究生创新研究、研究生访学、国际学术交流、学术沙龙、暑期学校等。

  会上,与会人员重点就学校即将推出的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进行了研讨,并从各类奖励和资助基金设置的可行性、奖励和资助方式、创新计划评审管理模式等方面提出了完善建议。

  张淑林副校长在会议总结讲话中就近期学校在研究生教育中实施的有关政策进行了说明,介绍了学校关于博士招生指标分配、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实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三级管理体系构建的指导思想和基本思路,并对明年的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进行了布置。

  张淑林强调,研究生招生工作周期长,环节多,难度大,要做好“提前量”,早起步,早准备,在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要充分发挥学院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中心和广大研究生导师的作用,当前要充分利用网络做好院系招生宣传网页,搭建信息化的招生宣传平台。她还表示,学校职能部门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院系的沟通交流,广泛听取院系关于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意见和建议,全力做好服务工作。

研究生院
2009年5月19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