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第七届校学位委员会召开09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

    5月14日下午,第七届校学位委员会召开2009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主要对申请2010年上岗指导博士生的新增博导、校外兼职博导和返聘博导名单进行审议和表决,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位委员会章程》条文修订进行研讨。会议由校学位委员会主任委员、校长侯建国院士主持。

  侯建国校长首先介绍了我校申请2010年招生的博士生导师的整体情况,并就如何做好本次上岗审定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为确保遴选上岗的导师能担负起培养高质量博士生的重任,侯建国校长要求各位委员严格把关标准,要重点从学术水平、科研能力、科研经费、学术道德几个方面进行审核、评议。

  会上,委员们先后听取了数学、物理天文、化学材料、生命科学、力学工程、电子信息与计算机、核科学与技术、智能所、管理人文学科等学位分委员会负责人关于本学科申请上岗者情况的介绍,仔细审阅了申请材料,并在进行认真讨论的基础上,依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生导师上岗审定工作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对申请上岗者名单进行了无记名投票。经表决,共有34名教授通过新增博导资格审定,10名教授通过返聘单独上岗资格审定。

  会上,研究生院副院长古继宝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位委员会章程》条文修订情况、校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倪瑞就“我校2008年下半年博士学位申请者学位论文文字重复比对情况”进行了汇报介绍。

  与会委员还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位委员会章程》条文修订、导师返聘上岗等进行了研讨,并建议规范校外兼职导师遴选管理办法。

研究生院
2009年5月15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