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09年度第一次职业学位教育工作会议

  为布置落实我校职业学位教育中心成立后的下一阶段的工作,学校于2月18日下午在办公楼第四会议室召开09年度第一次职业学位教育工作会议。职业学位教育中心管理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淑林主持。

  会上,新一届全国工程硕士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张淑林、全国MBA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梁樑分别传达了近期在京召开的全国工程硕士教育指导委员会、MBA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的有关精神。根据国家部署,教育部今年将在全国启动开展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教育工作,并要求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积极推进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

  如何结合当前职业学位教育发展面临的机遇,推进我校职业学位教育的下一步工作,张淑林要求注意做好两个结合,抓住两个重点。两个结合是:一是要与教育部启动开展的全日制专业学位教育工作相结合;二是要与当前正在推进的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工作相结合,实现我校研究生教育的科学分类,促进我校研究生教育规模、结构的协调发展。两个重点是:一是要努力争取EMBA授权,扩大我校MBA教育的社会影响;二是要实现我校的继续教育由成人本专科层次教育向大学后高端人才培训教育的转变。

  张淑林还就我校职业学位教育各教学单位的办学定位、办学方向,以及构建科学的职业学位教育评价体系谈了设想,对职业学位教育中心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研究生院副院长屠兢介绍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职业学位教育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根据该办法,我校职业学位教育将实行统一规范管理,职业学位教育中心负责对学校职业学位教育发展战略、招生规模、培养计划、经费管理、师资建设等政策的制定;在经费分配管理上,将体现分类管理模式,不同专业领域的职业学位教育,因其所处发展阶段、发展规模、学科特点、教学地点的差异,在经费分配中予以区别对待,以充分调动各单位办学积极性。

  会上,校学位办公室主任倪瑞通报了近年工程硕士招生及2008年工程硕士GCT考试录取情况。

  本次会议还就职业学位教育中心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研究生院
2009年2月20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