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开通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意见与建议留言箱”

  根据我校第四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确立的“积极转变职能,增强服务意识”的有关精神,为进一步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管理体制的改革和创新,拓宽研究生教育管理部门与各院系及相关部门的沟通渠道,认真倾听广大研究生导师和在校研究生对研究生院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研究生院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促进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日前,研究生院在其新改版的主页上开通了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意见与建议留言箱”。
  通过“意见与建议留言箱”,广大研究生可以就在校生活、学习等方面遇到的问题提出意见与建议,研究生导师可以就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学科建设等环节的管理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意见与建议箱”是完全开放式的,由研究生院安排专人负责管理。相比于电话、电邮,乃至论坛、bbs等各种沟通渠道,“意见与建议箱”在形式上更为自由、直接。“意见与建议箱”系统目前处于试用阶段,研究生院将召开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代表座谈会,征求使用意见,并根据运行情况不断完善其功能。

  作为提高服务水平的另一个重要举措,研究生院为适应研究生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更好地服务广大研究生导师和在校研究生,在听取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对03版研究生院网页进行了全面改版,并从即日起启用新版的研究生教育主页。新版主页的网址仍为http://gradschool.ustc.edu.cn,与03版相比,新版主页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变化:(1)外观上采用了较宽大的版面,缩短了版面的长度,使其更加符合当前计算机显示设备的条件和人们的阅读习惯;(2)在布局和色彩上与现有的研究生招生在线、“985工程”和“211工程”专题、研究生院英文网等网站取得一致,统一了研究生院各网站的形式,形成研究生院所属网站自己的特色;(3)在内容方面,重新梳理了各栏目之间的层次及关系,增加了“事务指南”等栏目,更加侧重于网站的实用性;统一了主页上图片链接的位置与形式,避免了GIF动画过多、滚动文字过多等导致的页面显示杂乱,力求庄重大方、简洁清晰。

研究生院
2007年10月12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