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团来我校工作访问

  10月17日,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韦红文一行六人来我校进行工作访问,就航天信息公司与中国科大在人才培养、科研项目等方面的合作进行调研与座谈。校长助理张淑林会见了韦红文总工程师一行,座谈会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屠兢主持,校党政办公室、信息学院、管理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部分教授参加了座谈。

  张淑林首先代表学校对航天信息公司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在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等方面的情况,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增进互利合作。

  韦红文高度评价了我校学术优先、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以及近年来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就,希望以联合培养研究生为契机,加强与中国科大多层面的合作与交流,促进各自的发展。


  座谈会上,双方就合作培养研究生的专业方向、导师遴选、培养规模、培养模式、经费保障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就研究生学位论文的选题原则、培养过程中导师的责任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座谈为双方导师的科研合作拓展了思路。

  访问期间,代表团成员、航天信息公司数字技术研究院院长郭宝安教授还为信息学院学生作了一场题为“商用密码技术与应用”的学术报告。
  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是集技、工、贸于一体的具有现代化企业管理机制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自2001年至今一直跻身全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的行列,2003年在国内A股市场挂牌上市,成为国内最具实力的IT上市公司之一。2006年,为资助中国科大优秀贫困学生在校期间勤奋学习完成学业,该公司捐资100万元,在我校设立“航天信息爱心奖助学金”。

研究生院
                 2007年10月19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