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公共支撑体系2014年夏季工作会议

  7月15日,我校于东活五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公共支撑体系2014年夏季工作会议。公共实验中心及各分中心、图书馆、网络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公共实验中心专家组成员、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副校长张淑林、校长助理王晓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学位办公室主任陈伟主持。

  会议首先进行了工作交流。理化科学实验中心、生命科学实验中心、工程与材料科学实验中心、信息科学实验中心、网络信息中心、超级计算中心、微纳研究与制造中心、图书馆、英语语言实践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分别从2014上半年的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实效、存在的问题、下半年的工作安排与设想等方面汇报了各单位的有关情况。

  校公共实验中心主任鲁非结合当前我校公共支撑体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希望各单位树立紧迫感和危机意识,虚心学习和借鉴兄弟院校的成功经验,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大力挖掘和培养青年技术骨干,进一步发挥公共支撑体系在学校人才培养和教学科研中的作用。

  会上,公共实验中心专家组代表也从人才培养、实训中心建设、资源争取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建设性的思路和建议。校财务处、科研部、人力资源部、资产与后勤保障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相继介绍了国家及学校的相关最新政策,并表示将继续大力支持公共支撑体系各单位的建设。

  随后,校长助理王晓平在讲话中就如何提升公共支撑体系的服务质量提出了建议,希望各单位要认真总结近年来的工作经验与成果,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影响力,提升公共支撑体系的知名度,让全校师生更深入地了解公共支撑体系的服务内容,更大程度地发挥支撑平台的效用。

  最后,张淑林副校长作总结发言。她对各单位半年来的工作进展和为学校做出的重要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我国研究生教育面临的宏观形势和“一流大学建设”的最新政策动向,对公共支撑体系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她希望各单位要集思广益、积极创新、练好内功,进一步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资源共享程度和社会服务能力;要进一步明晰公共支撑体系的自身定位,结合学校创建“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整体战略部署,切实做好各分中心的发展与规划工作;要树立开放意识,积极开展技术支撑队伍的校内外交流,认真学习兄弟院校及国际同行的先进经验,不断提升技术水平,力争打造一支更加优质的公共支撑体系“铁军”队伍,以优良服务、突出贡献获得学校及社会的认可与支持。

研究生院
2014年7月16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