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中国科大,永远与你同行——中国科大2014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闭营

  7月10日晚,东区大礼堂乐声四起,灯光绚烂,来自全国209所大学的1360名优秀学子在互相拥抱、依依惜别中陆续入座,悉心等待中国科大2014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即将开启的闭营晚会。

  研究生院、数学学院、物理学院、化学学院、生命学院、地空学院、工程学院、信息学院、计算机学院、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的相关负责人参加闭营仪式并观看了闭营晚会。

  伴随着中国科大校歌《永恒的东风》嘹亮的歌声,代表着年轻学子青春梦想与中国科大无限希望的各营营旗在礼堂中有序穿梭,赤橙黄绿青蓝紫粉白,十面旗帜交相呼应,若一道流动的彩虹随风起舞,全场学子的热情随之撩动,夏令营闭营文艺晚会宏大启幕。

  研究生院古继宝副院长受张淑林副校长委托、代表研究生院向2014年夏令营优秀大学生传达祝福和希冀。他说,夏令营期间,同学们充分展示了优秀学子的风采,希望所有营员能在未来的求学生涯中一如既往且常怀科大精神,勤奋钻研、勇于探索、胸怀寰宇、誓做英才,并真诚地邀请有志献身于科学事业的青年赴科大深造,为中国的学术之海注入新鲜灵动的勤奋之水,共同激起昂扬美妙的创新浪花!

  致辞语声未落,歌伴舞《青花瓷》唯美出场。词曲温婉典雅饱蘸汉唐古韵,舞步灵动流畅尽显两宋飘逸,醉人的歌声与曼妙的舞姿仿若天成,勾勒出一幅烟雨朦胧的江南水墨图,台下观众俱屏息静气,尽情享受这声与影的视听盛宴。

  歌舞将息,一曲《老男孩》将观众辽远的思绪拉回到青春现场。两位怀抱吉他的大男孩安坐于舞台梯级之上,轻抚拨弦三两声,青春和理想便随着夹杂着略显沧桑却不失活力的歌声肆意流淌。“这里的故事你是否还记得,如果有明天祝福你亲爱的”歌词语意双关,在场每一位即将离别的营员无不因此句而动容。

  《老男孩》最后一个音符尘埃落定之时,来自中国科大相声社的相声《我的大学生活》随即让观众跨越沧桑来到欢乐殿堂。《我的大学生活》中学术爱情皆有笑点,唱《同桌的你》有板有眼,说“刻苦自习”妙趣横生,学方言土语诙谐幽默,逗宾主智愚滑稽搞笑。两位学生相声演员娴熟的表演技巧令全场笑声此起彼伏,闭营晚会进入第一个高潮。

  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74名获得“中国科大2014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优秀营员”荣誉称号的各营营员登台受奖。在主持人随机采访时,一位来自黄山生命科学夏令营的营员如此说道,参加夏令营并全方位感受中国科大的学习与科研氛围的机会非常难得,感谢科大给了慕名而来的大学生们这样一次宝贵的机会,在此他收获颇多。

  获奖营员鱼贯下台后,随即开启的营员风采展示秀《夏令营时代》将闭营晚会再次推向高潮。各营营员代表身着多彩文化衫,设计并表演最能体现本营特色的搞怪动作,或拉丁旋转,或弯弓射雕,或女神与女汉子交替秀范儿,或男神与男神经迭出百态,创意缤纷,层出不穷,俊男靓女,应接不暇。配合动感十足的音乐与色彩炫目的灯光,整场走秀将夏令营的精彩表现得淋漓尽致。

  走秀劲爆场面刚结束,温情视频便适时袭来。一段从图书馆、健身房、实验室等场景中全方位展现科大硕博研究生学习、科研与生活的VCR让所有营员艳羡不已。尤其是最后郭光灿院士那句“科大夏令营是一场翱翔于知识海洋的科学之旅、文化之旅,中国科大是科学家的摇篮,欢迎大家的到来!”的压轴寄语,更加坚定了在场众多学子来科大继续深造的信念。

  在所有观众还沉浸于郭院士的寄语中时,一场隔空取物的魔术悄然上演。魔术师李世光在现场千余人的注视下,将三张扑克牌从一位营员手中“变”到了另一位营员的手中,此时,全场观众连声称奇。表演结束之后,李世光说:“隔空取物只是一个小奇迹,在中国科大这个创造奇迹的地方,将会有更多的奇迹等你和我一同创造!” 

  精彩的魔术之后是更加精彩的歌曲串烧。缓慢悠扬《我的左手旁边是你的右手》、高亢激昂的《泡沫》、低沉沙哑《海阔天空》、通透空灵的《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动感热情的《3650》和深情缠绵《祝福》,不同唱风的歌曲完美组合,让场下的观众陶醉其中。

  歌声绕梁之际,21位获得本届“中国科大2014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特别贡献奖”的志愿者已领奖完毕。此时,大屏幕上播放着全体志愿者在整个夏令营期间忙碌的瞬间,从接待营员到安排住宿,从讲座报告到校园参观,每个地方都有他们不辞辛劳的身影,营员们用最热烈的掌声对志愿者的辛苦劳动报以最诚挚的感谢。而获奖志愿者则以诗朗诵《不说再见》表达他们对每一位营员依依惜别、期盼重聚的心声。 

  晚会即将结束,但青春永远不会落幕。“你从哪里来,我的朋友”,一首《思念》缓缓飘来。从相遇到相知,虽然只有短短的五日相聚时光,但营员已领略到了中国科大追求卓越的大学文化,与中国科大结下了一生也不可分割的缘分。此时离别,是为了明日相聚。中国科大,永远与你一路同行。

研究生院、《中国研究生》合肥通联站
2014年7月15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