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开展2014年度夏季学位申请审核工作

  自6月10日至17日,我校14个学位分委员会相继召开工作会议,讨论审议本年度夏季学位授予工作。本轮会议,全校各学科共有534位博士和1423位硕士提交了学位申请。

  2010年,我校对各学科学位标准进行了修订,随着新学位标准的全面实施,研究生发表学术论文的质量有了显著提高。本次学位申请中,有4篇论文发表在nature及其子刊上。与去年同期相比,物理天文学科博士生发表SCI一、二区论文比重提高了15%;地学学科博士生发表SCI论文比重提高了14%;生命科学学科博士生发表SCI一区论文比重提高了9%;力学工程学科博士生发表SCI、EI论文比重提高19%;电子信息与计算机学科博士生发表SCI、EI论文比重提高了12%;核科学与技术学科博士生发表SCI一、二区论文比重提高了15%;管理学科发表SCI、SSCI论文比重为34%,提高了20%。

  近年来,我校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各方面推出系列创新,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构建了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管理体系,在保障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高效运行,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校学位办
2014年6月20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