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2014年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组织发动工作进展顺利

        为吸引985、211等重点高校的优秀大学生报考我校,特别是吸引重点高校的推免生来我校攻读研究生,我校今年继续举办面向重点高校的推免生夏令营活动。夏令营将于2014年7月6日-7月13日在我校举办。目前夏令营的各项组织发动工作顺利开展。

夏令营“扩营”

  今年我校夏令营将继续“扩营”,在去年的基础上新增举办三个夏令营,夏令营将达到十个,分别是:第五届物理化学夏令营,第七届黄山生命科学夏令营,,第四届大学生数学夏令营,第四届交叉学科夏令营,第五届大别山地质考察暑期夏令营,第三届高低空大气探测夏令营,第二届力学与工程科学夏令营,第一届技术物理夏令营(科学岛),第一届信息科技夏令营,第一届计算机科学夏令营。这些夏令营覆盖我校所有的理工科专业,其中技术物理夏令营(科学岛)、信息科技夏令营、计算机科学夏令营是今年新增的三个营。本年度夏令营计划招收A类营员1000人,B类营员500人。

微信等信息化手段“登台”助力

  为充分发挥微信等社交媒体平台在研招宣传中的作用,研究生院于5月底推出了服务号及订阅号都为中国科大研究生招生的微信公众平台,安排各营专门人员负责宣传、答疑管理。微信平台的使用受到广泛关注,其中通过“中国科大研究生招生”服务号报名夏令营的学员近百人,而中国科大研究生招生订阅号已推出7期消息。同时学校利用qq群、人人网和一些考研论坛传递夏令营和中国科大的研究生招生相关信息。社交媒体等信息化渠道的采用,加强了宣传力度,在吸引优质生源上发挥了更好的作用。

志愿者传递科大“觅才”声音

  为了深度发动各重点高校的学生参与夏令营,我校共发动了800多名志愿者参加夏令营招生工作。志愿者的主要工作职责向有志报考我校的各校学子宣讲我校招生政策、招生信息,介绍科大文化、科大精神、学风校风,传递科大“觅才”声音。

  截止6月6号12点,夏令营报名系统中已有1475学生报名,来自全国158所大学,覆盖各高等教育发达的重点城市。据悉,今年教育部将在推免生招生制度方面进行重大改革,推荐与接受分开,且采取网络信息化手段管理。这必将对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带来新的挑战,研究生院积极应对变化,对此政策开展了深入的研究,并制订了相应的措施。其中,加大夏令营工作是我校提升研招宣传力度、吸引优秀生源的重要举措之一。此项工作得到了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及各院系的大力支持。目前各项组织发动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研究生院
2014年6月13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