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张淑林当选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第五届评估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4月25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评估委员会换届暨第五届一次委员会会议在重庆召开。会议主要听取第四届评估委员会工作总结报告,选举产生第五届评估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及秘书长,商议评估委员会2014年度工作。 

  会上,第四届评估委员会主任委员、原北京理工大学校长匡镜明教授代表第四届评估委员会从会员单位发展、组织建设、学术研究、学术会议举办、优博论文评选、评估培训等方面对四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

  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李军主任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对评估委员会成立二十年来在学术研究、学科评估、质量认证、学位论文抽查、优博论文评选、评估培训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予以了高度评价,并结合当前我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对如何进一步推进新一届评估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希望评估委员会做好定位,继续发挥服务高校、师生、社会与政府的职责,积极开展各类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新业务,搭建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领域的研究平台、交流平台、咨询平台、培训平台等,为教育主管部门决策做好帮手。 

  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评估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及秘书长。经投票,原北京理工大学校长匡镜明教授续任委员会主任委员,我校副校长张淑林新当选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其他当选副主任委员的有陕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甘晖、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宋晓平、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丁雪梅、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严纯华、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王洪歧。另外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评估处林梦泉处长当选委员会秘书长。本届评估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是从318个会员单位、35个委员单位、39名候选委员中层层投票选举产生的,他们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领域均具有较深的学术造诣,较高的管理水平与强烈的奉献精神,并为我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事业作出突出的贡献,有较大的社会影响。

  评估委员会是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的分会之一,是受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的委托开展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理论与实践研究、组织相关学术交流、咨询、培训等活动的学术组织。我校张淑林副校长历任第三届、第四届评估委员会委员及培训部部长,并多次获得评估委员会的荣誉表彰。

研究生院
2014年4月30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