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张淑林副校长当选全国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日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三部委联合印发《关于全国工程等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换届及更名的通知》(学位〔2013〕43号),公布了第四届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成员名单,我校副校长张淑林当选副主任委员,并参加3月25日在京召开的第四届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

  教指委成立大会由四川大学校长谢和平主持,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孙也刚副主任到会祝贺并致辞。成立大会后,教指委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了教指委工作重点、2014年工作计划。依据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意见》,教指委成立了战略研究组、工程博士教育研究与工作组、教学研究与培养工作组、基本要求与质量跟踪工作组、职业资格认证对接研究与工作组等五个工作组。各工作组分别召开了第一次会议,讨论了各专项工作等事项。

  我校副校长张淑林兼任“教学研究与培养工作组”组长,主持召开了“教学研究与培养工作组”第一次会议,从历时沿革视角阐述了教学研究与培养工作组的定位与任务,在充分肯定了第三届教指委课程建设研究组所做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指出教学研究与培养工作组面临与亟需解决的重要问题。主要包括以下五大方面:如何采用或借鉴信息化网络化教学(MOOC)推进教学方式改革;如何处理好领域核心教材与专业教材的关系以促进教材质量与使用范围的双提升;如何引入专业机构推进师资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如何通过全日制与非全日制工程硕士公共知识体系设置推进培养模式创新;如何衔接好教育内部(学校)与教育外部(企业)两大主体促进培养体系的建立健全。

  同时,张淑林副校长还参加了工程博士组的讨论,提出开放单证、在职培养等新理念与新观点。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屠兢担任“基本要求与质量跟踪组”成员,研究生院副院长古继宝担任“教学研究与培养工作组”成员,并分别参加了工作组会议讨论。

研究生院
2014年3月31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