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与法国SKEMA联合培养双硕士研究生项目正式签约

    3月20日下午,我校张淑林副校长代表学校与法国SKEMA 商学院总校长Alice GUILHON女士正式签署联合培养双硕士研究生项目合作协议。此前,侯建国校长代表学校与该校签署了二校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联合培养双硕士研究生项目是该框架协议的具体落实,分别由我校软件学院和SKEMA中国校区具体实施,这将为我校国际化办学再添一抹亮色。

                                               

  签约仪式在苏州举行。出席仪式的还有校研究生院、软件学院、苏州研究院有关领导。来访的法方代表团一行十人,由SKEM总校长Alice GUILHON女士带队,包括该校董事会主席、副主席及各分校区相关负责人员。双方首先举行了友好会谈,就深入开展联合培养具有软件工程和理工背景、又懂管理的高端复合型人才,以及加强二校的全面交流和合作等事项进行深入探讨。

  交流会上,软件学院副院长吴敏教授介绍了双硕士培养的背景及前期工作,SKEMA 总校长Alice GUILHON介绍了SKEMA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的发展,SKEMA的几个校区都设在法国、美国和中国的著名的高科技产业区,为高新和创新企业培养了大批管理人才。Alice GUILHON表示,校本部将全力支持与中国科大的合作项目。张淑林副校长介绍了我校的优势学科建设与发展、软件学院和苏州研究院在苏州的办学情况,并表示将全力推进该合作项目的实施。

  联合培养双硕士研究生项目将面向欧洲、中国和世界其他国家招收硕士研究生,采用1+1+1全英文模式培养,被两校录取的学生,第一学年在我校软件学院学习软件工程专业硕士课程,第二年赴SKEMA法国或美国校区学习高科技创新与创新项目管理硕士课程,第三年在中国、法国等国家的企业实习并完成硕士论文工作。

  目前,随着高科技产业尤其是IT产业的进步,以及世界经济一化和全球化的发展,高科技创业与创新企业、模式及管理创新企业不断出现,都急需大批懂技术的管理人才。尤其是在我国,这类企业不仅需要优秀的技术人才,更急缺的是懂技术、英语好的管理人才。正是在此背景下,我校与SKEMA将双方优势学科结合,中国科大发挥其理工科优势,SKEMA发挥其商管学科优势,合作开展软件工程和管理学双硕士学位的联合培养。 

  法国SKEMA商学院的全称为:School of Knowledge Economy And Management,意即:知识经济与管理学院。SKEMA商学院于2009年在法国教育部的推动下由两所法国高等商学院合并而成,分别是创立于1894年以项目管理为特色的法国里尔高等商学院,及创立于1968年以高科技企业管理为特色的法国尼斯高等商学院。合并后SKEMA的管理学在2013年《金融时报》排名为全球第30位,金融学排名全球第10位。SKEMA是法国重点精英大学(Grande Ecole) , 并是获得EQUIS和AACSB双认证的顶级商学院(全球仅3%商学院获此殊荣)。SKEMA在全球拥有五个校区,除了在法国的三个校区(里尔、巴黎、尼斯),该校已在中国苏州市和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罗利市设有分校, SKEMA硕士项目为全英文授课,学生来自100多个国家。

研究生院、软件学院、苏州研究院 供稿
2014年3月20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