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校领导调研苏州研究院建设与发展工作

为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深入了解并推进苏州研究院的建设与发展,1月15日上午,张淑林副校长实地调研了苏州研究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副院长俞书宏、研究生院副院长屠兢等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座谈会上,苏州研究院、纳米学院、软件学院负责人分别从园区建设、研究生招生、培养管理、实习就业、推进国际合作、参与“苏州纳米科技协同创新中心”的最新进展等方面汇报了一年来各单位的工作,介绍了发展中面临的一些主要困难及下一步的工作重心与发展思路。

  听取汇报后,张淑林副校长对各单位在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实习就业、基地建设等方面做出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学校将继续支持苏州研究院致力于打造成高水平的产学研一体化平台,并对研究院及相关学院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始终将“全力培养高端人才”作为研究院发展第一定位,采取多种举措提升研究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第二,要以政府、社会与市场需求为导向,注重稳步发展,不断增强服务能力和自我造血功能;第三,要加快国际合作办学步伐,整合优质教育教学资源,与国外知名高校联合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第四,充分利用参与“苏州纳米科技协同创新中心”的历史机遇,积极推动与中科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等单位的深度合作,为国家、为社会培养更多创新领袖与行业领军人才。

  2013年,在我校的持续努力和苏州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苏州研究院园区的产权得到了落实,解决了办学的“落地生根”问题,发展空间得到了进一步的拓展。另外,苏州研究院进一步强化与各类院所、院地合作,作为重要成员参与的“苏州纳米科技协同创新中心”获国家批准建设;作为首支入驻高教区的高校,我校苏州研究院的辐射和示范效应日益显著。软件学院依托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一级学科,在专业学位教育领域建立了本硕博一体化的人才培养体系,并积极对外开展国际交流,扩大学院国际办学影响;纳米学院依托苏州研究院,与中科院纳米所开展了深度合作,并初步建立起了规范的专业学位教育体系。 

研究生院、苏州研究院
2014年1月16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