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中国科大考点201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举行

  1月4日上午,2014年全国招收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拉开帷幕,我校作为合肥地区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考点之一,迎来了3700余名考生,人数再创新高。

  今年,我校共设标准化考场144个,分别覆盖东西两个校区:其中东区教二楼和教五楼共设标准化考场92个,主要是专业学位考生;西区教三楼共设标准化考场52个,主要是科学学位考生。

  作为保障考试公正、安全的重要举措之一,我校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借助高科技、信息化打造高质量的标准化考场:各考场为每位考生统一配备考试文具,考场内配有电子挂钟;各考场配备金属探测仪、信号屏蔽仪以及二代身份证阅读器,对每位考生进行严格对照检查;各考场中均配有2—3个摄像头,实现360度全方位无死角实时监控,视频监控中心可以与国家考试中心及安徽省考试院形成三级互联实时监控体系;各考场按照标准只容纳考生25名或者30名,确保考生之间的距离不少于80公分,同时配备两名经验丰富的监考人员,杜绝作弊现象发生。

  同时,在试卷运送,考场设置、巡视、监考等各个环节上都有高科技元素“监督”。试卷在考点内的保管、分发、运送等各环节均全面监控并录像,试卷运输过程中有GPS定位跟踪,运至学校后存放于专门的保密室中,须有三名相关负责人同时在场才能取出。

  校领导高度重视考点考务安全工作,中国科大考点主考张淑林副校长坐镇现场,全程指挥调度各项考务工作。考试期间,校领导侯建国、鹿明、安徽省教育考试院以及省考试中心安排的巡考人员先后来到考点巡视。

  考试期间,学校还增派校车在东、西、南三个校区间往返接送师生,并在校内设置了考场指示牌和考生午休区,方便外校考生,从细节处体现人文关怀。同时,我校还在考点内安排应急医疗点,完善的措施、人性化的服务为考试的顺利进行提供保障。

  考试之前,研究生院与相关部门进行协调,从后勤保障、医疗服务、安全措施等方面对有关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3日下午,研究生院对近300名监考人员进行了专门培训,对监考员操作程序、偶发事件处理办法、监考材料与考场布置等做了详细介绍。

  据了解,今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继续改革:继2013年《政治理论》、《英语一》、《英语二》及《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一题多卷后,今年又新增一门一题多卷科目。此外,2014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另一大变化是取消“不超过40岁”的年龄限制。

新闻中心、研究生院
2014年1月5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