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中国科大考点召开2013年全国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第一次培训会

    12月18日,我校考点2013年全国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第一次培训会在二教2521召开,培训会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古继宝主持。全校各院系教学秘书及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


古继宝主持

  古继宝副院长首先就2013年全国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考务工作发生的重大改革进行了总体介绍,并就考务及监考工作如何作出调整提出基本要求。他强调2013年入学考试改革较多,各位监考及考务人员应认真阅读学习工作手册,严格执行新的监考要求,牢固树立安全保密责任意识,切实做好入学考试的监考及考生服务工作。

  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副主任袁胡骏结合此次考务工作重要改革就中国科大考点的基本情况、考试形式、监考工作主要内容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各院系监考人员遴选人数和遴选要求进行了总体安排。

  2013年全国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在保密工作、考场配置、试卷形式等方面作出重大改革,我校145个考点将全部启用标准化考场,各考场均配备摄像头、二代身份证识别仪、金属探测仪及信号屏蔽仪等防作弊工具,同时将与国家考试中心及安徽省考试院形成三级互联实时监控体系,全面保障入学考试的安全顺利进行。此外,2013年入学考试将首次实行政治、管理类联考、英语一、英语二4门统考课一题多卷形式,23门统考科目则全部采用答题卡与条形码匹配的网上评阅,考务难度相对增大,要求监考及考务人员严格按照“监考人员工作手册”认真完成监考任务,确保中国科大考点入学考试工作圆满完成。

研究生院
2012年12月21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