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国家同步辐身实验室召开全体导师交流研讨会

    12月2日,国家同步辐身实验室举行全体研究生导师交流研讨会议。会议由实验室研究生部组织,实验室研究生导师、研究生部全体成员等参加了会议。

  首先,董赛书记讲话,感谢研究生导师的辛勤工作,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探讨实验室在研究生招生、培养等各方面工作,从而进一步提高实验室研究生招生质量和管理水平。

  研究生部主任高琛通报了实验室研究生部自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报告从实验室研究生部历史传承说起,再由学校研究生院的改革思路展开,重点介绍了研究生部在研究生招生方面的新举措和取得的成果。报告通过对实验室历年研究生生源状况的分析,通过与兄弟院系的数据做分析与比较,展示我实验室近两年在研究生招生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但仍存在这体量小、质量不高等一些问题。最后,报告提出了研究生部在招生方面的下一步工作目标,即稳定数量、提高质量,并就如何实现该目标,提出了具体实施办法和建议设想。

  会上,各位导师就如何提高我实验室研究生生源质量和数量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积极发言,各抒己见。

  最后,吴自玉主任做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研究生部成立以来的工作,并就今后实验室研究生工作提出几点希望和建议:一是要积极思考在现有招生专业上增设二级招生专业,对学科目录进行合理布局,充分体现并发挥大科学装置在多学科交叉上的优势;二是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要从招收一流的研究生和培养一流的导师两方面同时入手,要加强导师培训,创造更多导师交流平台,制定导师章程和实验室研究生培养标准;三是要大力支持核科学技术学院本科生的教学工作,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核科学与技术教研室”建设,为校内招收优秀生源打下基础。最后,他表示实验室将一如继往支持研究生部工作。

  本次会议总结了收获,明确了发展思路,凝聚了团队力量,为实验室研究生部工作持续稳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研究生部
2012年12月5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