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微软亚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赵峰一行访问我校

    11月30日,微软亚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赵峰博士、主任研究员吴枫博士、学术合作部经理吴国斌博士一行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就人才培养合作进行交流,并作学术报告。

  张淑林副校长及计算机学院相关负责人、学科专家等会见了赵峰一行,并与来宾进行了交流。双方回顾了多年来在研究生创新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果。张淑林高度评价了微软亚洲研究院和中科大在人才、科研等方面的合作,对微软亚洲研究院在今年中国科大研究生招生宣传北京站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合作,拓展合作领域。

  会谈结束后,张淑林副校长为赵峰博士颁发中国科大兼职博导聘书。赵峰博士表示希望和计算机学院的老师共同培养更多在计算机领域的顶尖人才。计算机学院陈恩红副院长主持了兼职博导授聘仪式。


张淑林副校长为赵峰博士颁发中科大兼职博导聘书

  授聘仪式结束后,赵峰博士为我校学子们带来了“计算与社会:新的机遇和挑战”的主题报告,他展示了多项微软亚洲研究院在大数据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不时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赵峰博士作主题报告

  此外,赵峰博士一行还同计算机学院、信息学院、少年班学院和数学学院的领导和教授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圆桌会议,期待今后能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在少年班学院访问期间,赵峰博士还同大二和大三的学生座谈,分享了微软亚洲研究院的人才观,鼓励他们在计算机领域勇于探索新知,培养团队合作精神。


赵峰博士一行在少年班学院与大二和大三的学生座谈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院
2012年12月4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