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2013年硕士研究生考试中国科大报名点现场确认工作全面展开

    201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报名现场确认工作于11月10日全面展开,中国科大现场确认点设置在东区大礼堂,早上8点开始工作人员已经有条不紊的展开各项工作,前来确认的考生也井然有序,等待确认。中国科大副校长张淑林、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到现场看望了工作人员并对报名确认工作进行指导。

  为做好本次现场确认工作,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从信息整理到信息采集、从流程设计到场地布置等每一个环节都进行了周密精心的部署,在细枝末节处体现人性化服务。工作人员按照报名类别和确认流程对考生序号进行分流,现场配置了打印机、照相机等设备,实现了信息确认、表格打印和图像采集的一站式服务,节约考生确认时间的同时也提高了工作效率。在确认过程中通讯员发现,虽然本次现场确认同学较多,工作量较大,但是并没有出现人员拥挤的状况,整个确认环节非常流畅,工作人员对于现场考生的疑问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据了解,我校作为合肥市5个报名确认点之一,除承担报考本校考生和本校推免生的现场确认工作外,还承担报考外校相关专业的确认工作。此前网上报名的资料统计显示,2013年全国共有考生11434人报考我校,较去年同比增长12.5%,其中推免生1119余人,“211工程”高校以上生源比例大幅提升。本次共有5665名应历届本科毕业生在中国科大报名点报名,其中有5172人报考我校。

  2013年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报名共分为网上报名和现场图像采集及信息确认两个阶段。根据教育部统一部署,现场图像采集及信息确认工作将持续至11月14日。

研究生院
2012年11月15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