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召开2012级代培生座谈会

    为进一步改善东区家属楼代培生的居住和生活条件,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10月11日下午,研究生院在学生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东区家属楼代培女生座谈会。出席会议的有研究生院、资产与后勤管理部、保卫处负责人,相关学院的班主任老师及代培生代表,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屠兢主持。

  会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学校前期所作的相关工作分别进行了介绍。校学位办主任倪瑞首先总体介绍了今年的迎新工作,针对今年研究生人数、种类多的现状,研究生院在新生报到前就涉及到的每一个环节做了大量精心、细致的准备工作,力争为广大研究生提供优质、满意的服务。校资产与后勤管理部副部长姚子龙介绍了东区家属楼的整体装修工作以及在现有的条件下为改善学生生活环境所作的工作。保卫处处长洪军介绍了学校在为广大女生提供人身安全保障方面采取的举措,如建立安全联络小组,开通专门的女生热线电话、加强治安巡逻等。研究生院培养办副主任万洪英介绍了学校鉴于代培生在校学习期限,在安排课程时尽可能优先满足代培生的选课要求,同时针对中科院部分院所规定的特殊课程,积极与各院系进行协调,专门为代培生开设部分公共必修课程。为方便东区家属楼代培生上网查资料,学校为每位同学办理了无线网卡。

  座谈会上,围绕班主任和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与会人员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讨论。对于可以立即解决的问题,如热水、路灯、门窗、用电安全等问题,各职能部门都分别给出了切实而有效的解决办法。如给每个宿舍更换大电热水壶,配备大容量的暖水瓶,配备灭火器,加派人手在代培女生宿舍附近重点巡逻,增亮教学楼到宿舍路段的路灯,加固宿舍一楼院墙,以保证学生的生活安全和人身安全。

  最后,屠兢副院长说,每年中科院各院所到我校代培的研究生有1000多人,学校各级领导非常重视代培生在我校的学习、生活,同时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问题时,能随时与学校相关部门保持即时有效的沟通,学校将为大家提供一个满意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研究生院
2012年10月16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