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软件学院发展专题研讨会

    为进一步推动软件学院的科学发展,我校于10月11日上午在行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了软件学院发展专题研讨会。会议在总结软件学院十年办学经验的基础上,围绕国际化办学等展开了深入研讨。张淑林副校长出席专题研讨会并讲话,来自软件学院、研究生院、校学位办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软件学院执行院长周学海教授作的专题发展报告。他在总结软件学院十年办学经验的基础上,重点就软件学院未来如何加快国际化办学以及推进产学研结合等战略发展问题阐述了相关工作思路。与会人员围绕专题报告中有关招生机制调整、海外招生、国际联合办学、国际接轨的培养方案设计、服务支撑体系建设、产学研合作深化等议题进行了研讨,并明确了下一步发展方向。

  听取汇报与研讨后,张淑林副校长对软件学院十年来在应用型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了充分地肯定,并就如何在转型期推进软件学院科学发展提出了意见。她指出,十年来软件学院始终坚持“质量优异、规模适度、夯实基础、注重实践”的高层次人才培养主线,积极探索产学研合作培养新模式,构建了适合行业需求的人才培养体系,成功地探索出一条以“重实践、厚基础、宽视野、高质量”为特色的工程型高素质创新人才的培养之路,毕业生质量得到了社会的普遍认可。她希望软件学院在下一步发展中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紧抓机遇,坚持面向市场、面向国际化,深化产学研结合,进一步提升培养质量,打造品牌,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增强自我造血功能,再创软件学院辉煌发展的新十年。

  根据规划,软件学院在下一步发展中将围绕国际化办学、产学研深度合作等方向进行积极探索,适时调整招生机制,探索校企间、校际间、校所间的合作培养新模式,推动培养方案及课程体系与国际接轨,构建国际化的教学管理体系,致力建设成为与学校创建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相适应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软件人才培养基地。

  中国科大软件学院于2002年成立,前后历经了筹建初创、快速成长、稳步发展的三大阶段,目前已建设成为了国内一流的工程型软件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十年以来,该学院始终坚持高质量的人才培养,积极探索产学研合作之路,与科大讯飞、索尼中国软件中心、中科院计算所等单位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师资建设、实验室建设、项目合作等方面实施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同时学院还积极开展国际合作办学,与英国伯明翰大学、美国克莱姆森大学等开展联合培养工程硕士,并收到良好的效果。2007年,中国科大与苏州市签约共建软件学院,发展空间、平台得到了进一步拓展。

研究生院
2012年10月15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