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张淑林副校长参加苏州纳米科技协同创新中心暨“2011计划”共建单位联席会议

    9月14日下午,苏州纳米科技协同创新中心暨“2011计划”项目共建单位联席会议在苏州工业园区举行,会议由园区管委会副主任、科教创新区管委会主任夏芳主持。我校副校长张淑林、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宋晓平、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刘京南、苏州大学副校长路建美、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副所长陈立桅、江苏省纳米技术产业创新联盟秘书长陆丽华等“2011计划”项目共建单位代表二十余人参加会议。

  

  苏州纳米科技协同创新中心,旨在通过中心建设,形成完善的人才、学科、科研、产业四位一体融合的体制机制,共同致力于推动纳米科技创新与产业化发展,将苏州工业园区建设成为国内发展水平最高、国际一流的纳米科技协同创新示范区。

  张淑林副校长在会上发言,她首先感谢苏州工业园区和共建单位在项目筹建过程中付出的辛勤劳动,她对项目建设目前取得的工作进展表示肯定,她表示,中科大在纳米领域有着较强的学科基础,并在苏州建立了纳米学院,与中科院苏州纳米所等单位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她愿意与参加项目的其他共建单位一起共同努力,为园区的纳米科技协同创新工作,为共同的“2011计划”做出重要贡献

  会上,“2011计划”项目共建单位代表就协同创新中心运行机制、学科建设、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详细的交流和商讨。

  我校参加苏州纳米科技协同创新中心建设,一方面,是在国内最具规模的纳米科技创新和产业化资源集聚地,进行学术研讨、技术研发,从而有利于我校相关专业的学科建设;另一方面,在国内发展水平最高,竞争力最强的高科技园区建立纳米科技的实践基地,有利于帮助我校在相关学科尽快形成科教结合,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苏州研究院
2012年9月19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