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在梦想的起点上——中国科大2013年研招教授宣讲会在武汉、成都落下帷幕

    千年古城武汉襟江带湖、通衢南北,天府之国成都沃野千里、富饶秀丽。东湖之滨、锦官城内,高校云集、院所众多,是优秀科技人才的集聚之地。9月15日上午,我校2013年研招教授宣讲会同时在两地隆重举行。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的逾千名优秀学子分别参加了两地的宣讲会。

  九时整,在热烈的掌声中,武汉站宣讲会正式开始。研究生院副院长古继宝先就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相关情况向与会学子作了介绍。他表示,中国科大优秀学科荟萃、科研成果斐然、名师学者云集、培养环境一流,希望各位同学踊跃报考科大。随后,来自数学、物理、化学与材料工程、生命科学等12个学院和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代表就各自单位的师资力量、科研环境、研究方向、助学政策等问题逐一做了介绍和解答。丰富多彩的主题、生动活泼的展示、细致入微的解读、语重心长的叮嘱……在台下同学的眼里,科大正一点点变得亲切、清晰。此时,这份亲切对于身在千里之外的成都学子也同样感受着。

  来自武汉某大学热科学和能源工程专业的一名同学,由于没赶上中国科大在五月份举办的科学家报告会,科大教授宣讲团的到来让他有“久旱逢甘霖”之感。在成都站,教授导师们的精彩宣讲让来自成都的肖飞同学感慨不已:“我从高中起就一直关注中国科大,自从去年知道中国科大会在成都举行这样的研招宣讲后,我就一直在关注和准备。今天听完教授宣讲之后发现果然名不虚传,这样的大学在中国只有一所,仅有一所!”

  宣讲刚结束,各学院的咨询台已被学子们围了个水泄不通。“去年学院(专业)的分数线是多少?”、“毕业后的主要去向是哪里?”同学们迫不及待地抛出问题,老师们则从容不迫、耐心解答。来自武汉大学的张小六同学抱着一大摞为面试准备的材料挤进人群,那里面是他本科四年发表的成果和论文,聆听了刚才会上的介绍,他找到了自己钟爱的研究方向,也为科大浓厚的学术氛围所深深折服。

  “在成都站,我们川大这次来了大约三四百人,像核物理专业的同学差不多来了一半。”看到场面如此火爆,来自四川大学的研招志愿者付盈喜不自禁,“报名的海报一出,大家就开始主动联系我们,想利用这次机会近距离地了解科大,了解导师。”在武汉站会场,还有许多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的大三学生,他们受到报考科大的师兄师姐影响,也一同前来了解科大的学科及师资情况,提前为来年的报考预热。


现场咨询


面试

  作为中国科大2013年研招宣传推出的系列活动之一,自9月8日起,研招教授宣讲会先后在西安、南京、成都、武汉等城市成功举办,四站累计参与博士生导师130余人,专场宣讲报告会50余场,咨询学生3000余人。今年5月份以来,由中国科大“两院院士”、“千人计划”、“长江学者”等200余位高水平导师领衔的研招队伍走遍大江南北,踏访12个优质生源集聚地,杏坛开讲,广纳贤才。中国科大研招宣传推出的“走出去”、“请进来”、“再走出去”系列活动,不仅为广大考生提供了了解科大、报考科大、走进科大的机会,吸引了众多优秀学子报考科大,提高了科大研究生生源质量,也充分展示了我校的科研硕果、推介了科大校园文化、弘扬了科大精神,目前它已然成为了各界了解中国科大的一扇重要窗口。


接受媒体采访

研究生院
2012年9月19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