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2013研招教授宣讲团动员大会

  随着研究生新生报到工作的结束,我校2012年研招工作圆满落下了帷幕。为全面做好2013年研招宣传工作,学校于9月5日在东活五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13年研招教授宣讲团动员大会,张淑林副校长出席会议,教授宣讲团全体成员参加了大会,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屠兢主持。      

  在动员讲话中,张淑林对在研究生招生工作中付出汗水的所有导师、志愿者、管理人员表达了真挚的感谢,对我校近年来创新研招举措,取得显著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即将启动的2013年研招工作提出要求。她说,三年来我校创新研招思路,实施“走出去”、“请进来”、“再走出去”的招生举措,参与院系、教授人数逐年增加,已形成了一支以教授、博士生导师为主体的研招宣传“铁军”,“研招教授宣讲团”活动已成为我校研招宣传的重要品牌之一,在国内各大高校产生了广泛影响。她强调,生源质量是关系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的最重要环节之一,希望各学院不断创新研招思路,发动更多教授、导师参与其中,努力打造一支高水平、专业化的研招队伍,把科大的文化、精品办学理念、研究生教育成果宣传出去,吸引更多优秀学子来科大攻读硕士、博士学位。

  会上,研究生院副院长古继宝就本次宣讲活动的整体日程安排及教授面试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副主任袁胡骏就宣讲活动的具体流程、研招政策以及各团队相关职责作了详细说明。

  “研招教授宣讲团活动”是我校近年来推出的研招宣传三大创新举措之一,活动得到了校领导及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今年是活动开展的第三个年头,本次共计有130多位优秀博士生导师报名参加。三年来,由我校“两院院士”、“千人计划”、“杰青”、“长江学者”、“百人计划”等高水平导师领衔的研招队伍走遍大江南北,活动遍及全国多个优质生源集聚城市。根据会议部署,9月7日—9日,宣讲团将在西安开始第一站的宣讲咨询活动,随后,宣讲活动还将在南京(9月9日)、成都(9月15日)、武汉(9月15日)三地陆续展开。届时,在宣讲活动现场我校教授们将就本学院的学科特色和培养情况向考生们作详细介绍,并与他们进行面对面交流,答疑解惑,对符合条件的优秀学生进行直接面试考察。

                 

研究生院
                   2012年9月6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