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201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

  初秋的脚步带来收获的气息,9月3日下午开始,我校2012级研究生新生带着理想与喜悦走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开始一段全新的求学生涯。

  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招生工作,在前期工作中,研究生院通过科学家报告会、暑期夏令营、教授宣讲团等有效措施,积极扩大影响力,收到良好的招生宣传效果。今年生源质量较往年进一步提高,硕士研究生中来自“211工程”以上高校的生源比例由去年的76%上升至接近80%,推免生中96%的生源来自“211工程”以上高校。

  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迎新工作,多次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工作,确保为广大新生和家长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今年的研究生迎新工作在前期与新生充分沟通的基础上,更加突出信息化和服务意识。本着“管理向服务转变”的精神,通过研究生迎新系统、迎新联络员、即时通信平台和网络视频系统这四大系统的相互配合,使研究生迎新工作顺利、高效地展开。


    网络视频直播

  从6月中旬新生收到录取通知书之时开始,学校相关部门就开始进入迎新状态,通过研究生信息平台系统,帮助新生在入学报到前就开始融入全校的学习环境。新生可以在拿到入学通知书时获得自己的账号和密码,登入研究生信息平台,完善个人信息,了解报到流程、学校及院系各方面情况、课程信息等,有很多新生在入校之前就通过研究生信息平台系统提前选课,还可以点击网络课堂,观看课程视频,目前系统中已经提供了1000多小时的课程视频。除此之外,研究生导师可以通过导师系统查看新生本科阶段的成绩及校园、社会活动等情况,提前帮助学生选课。  

  为更好地服务新生,研究生院从在校研究生中选出53人担任咨询联络员,为新生提供更细化的点对点服务。咨询联络员通过短信平台、邮件平台、QQ群和迎新论坛这四大桥梁,从6月中旬开始就与广大新生及时联系。据介绍,从6月中旬到9月开学,邮件平台的发送量达3万余封,短信平台的发送量达10万余条次。 

  来自陕西的一位新生告诉新闻中心记者:“不管是研究生信息平台系统,还是网络视频直播,都让人感到非常方便!虽然这是第一天走进科大的校门,却已经有了一种归属感!”


        工作人员在火车站迎新接待点

                 

新闻中心
                   2012年9月4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