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2012级研究生迎新工作动员大会

  为充分做好201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入学教育等工作,学校于9月2日上午召开2012级研究生迎新工作动员大会。张淑林副校长出席会议,各院系迎新工作主要负责人、有关老师及学生联络员两百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屠兢主持。

  会上,张淑林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各学院、各部门以及参与迎新的师生们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对迎新及入学教育的相关工作部署提出新的要求。她说,我校近年来创新研究生迎新工作思路,通过实施“提前迎新”、“网络迎新”、“入学教育第一课”等一系列人性化的举措,简化了迎新工程程序,提高了入学报到的便捷程度,增强了新生对学校的归属感,展示了科大良好的工作形象和精神面貌。她强调,研究生入学报到人数规模大、种类多,任务繁琐艰巨,各研究生部、有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通力合作,以方便、快捷的服务继续做好本次入学报到工作;进校以后,不仅将在学校层面开展统一的“入学教育第一课”,各学院还要结合本院特点开展独具特色、丰富多样的新生入学教育,要把入学教育作为研究生迎新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作为新生迈入科大的第一课予以重视并落实。

  校学位办主任倪瑞介绍了暑期研究生迎新准备工作的整体进展情况,对有关老师和同学在前期工作中所作的努力表示感谢,并就即将开始的研究生新生报到具体安排进行了详细布置。

  根据统一部署,9月3日下午至4日全天,研究生新生报到;9月6日,学校将在东区大礼堂举办201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届时,校长、优秀博士生导师将给广大新生上“入学教育第一课”。研究生院、校学位办负责人将介绍我校研究生教学培养、学位授予等方面的情况;学校公共支撑体系单位将介绍如何利用学校的公共实验平台进行科学研究,如何利用图书馆进行信息检索。7日至20日,各学院将自行组织安排个性化的系列入学教育活动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全面了解各类学术资源,感受科大的文化氛围。

                 

研究生院
                   2012年9月3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