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2012教育部全国研究生物联网暑期学校”

  为进一步推动物联网研究的有序开展,加强全国各高校和研究单位之间的沟通交流,确保高质量的研究成果输出,培养物联网领域的尖端研究人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和苏州研究院在继去年成功举办物联网暑期学校的基础上,于6月21日至8月20日期间再次成功联合举办了2012年度“教育部全国研究生物联网暑期学校”。

  本期暑期学校聘请美国Arizona State University的IEEE Fellow章君山教授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邢凯副教授担任任课老师,暑期学校主题为“物联网的基础理论与实践研究”。暑期学校成员由各相关单位推荐,学员来自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复旦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东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邮电大学等十余所国内著名高校和科研院所。  

  6月21号暑期学校在无锡物联网研究院举行开班仪式,物联网973项目首席科学家、无锡物联网产业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刘海涛教授主持了开班仪式,并对暑期学校的学员提出了明确的要求。科技部基础研究管理中心张峰处长受邀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致辞,对参加暑期学校的学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开班仪式后,学员们即赴我校苏州研究院展开相关课程学习。


   2012教育部物联网全国暑期学校开班仪式合影

                 

  受邀来暑期学校进行学术交流和合作的国外著名学者有纽约大学布法罗分校的IEEE Fellow乔春明教授、伊利诺斯理工大学李向阳教授和任奎博士、卡内基梅隆大学张霈博士、天普大学林杉博士等,他们在报告中分别介绍了智能交通、人体监测、环境监测等物联网相关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研究进展,开阔了学员的国际视野。除论文报告和答疑之外,学校还安排了许多与物联网相关的开放性课题,组织学员相互讨论,以及和指导老师进行共同讨论,调动了学员的积极性,受到了学员们的欢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邀请学者交流讲座


      暑期学校研讨会

  通过学员们自身的努力和指导老师的精心指导,暑期学校期间学员撰写了多篇高质量的论文,其中已投搞6篇(5篇投稿网络领域顶级国际会议Infocom、1篇投稿系统领域顶级国际会议Sensys),另有3篇论文待投。

  8月18日至20日,暑期学校举行了为期三天的结业报告,每位学员结合自身在暑期学校期间的学习和科研体会做了详细的总结发言,最后由指导老师做了暑期学校总结,并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选出了5位优秀学员。学员们认为,这次暑期学校安排合理,教学形式新颖活泼,受益匪浅。    

  “教育部全国研究生物联网暑期学校” 由我校计算机学院、苏州研究院黄刘生教授研究团队负责承办,并获得了教育部2011-2015年全国研究生学术交流平台项目的支持,是教育部在全国范围内针对物联网领域设立的暑期学校,也是我校为响应教育部促进优质教育、科研资源共享,营造浓厚的研究生教育创新氛围,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而采取的重要举措。经过连续两年的实施,物联网暑期学校得到了全国有关研究生培养单位的重视,有效促进了各科研单位之间的交流联系,培养了一批物联网领域的优秀科研人才,获得了一批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受到了广泛好评。

                 

研究生院、苏州研究院、计算机学院
                   2012年9月2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