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建设研讨会

  为更好地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推动我校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建设工作,7月21日下午,学校在第四会议室召开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中心建设研讨会,张淑林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信息学院、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研究生院等单位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屠兢主持。

  我校此次获批并获得经费支持的有中国科大-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工程实践教育中心、中国科大-微软亚太研发集团工程实践教育中心、中国科大-中国通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实践教育中心。每个中心项目获支持建设经费200万元。会上,上述三个项目负责人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陈恩红教授、信息学院副院长王永教授、信息学院信息安全专业主任俞能海教授分别汇报了项目建设实施方案。研究生院副院长古继宝简要介绍了我校申报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的整体情况,并对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建设及运行管理中的具体问题提出了要求。

  会上,张淑林副校长亲自将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建设经费卡交到每位项目负责人手中,并再次肯定和感谢各有关院系在组织申报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工作上所作出的努力。她说,我校与微软亚太、阿里巴巴、中国通服等著名企业有着悠久的合作渊源,特别是这一年多在联合申报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的过程中,更是竭诚合作,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和交流。中心的获批为双方加深合作提供了平台,希望各中心要充分利用好这些竞争获得的“种子基金”,催化中国科大与行业企业的协同创新,推进我校工程类领军人才培养的可持续发展。她还强调中心建设必须要尽早建立健全组织管理体系,不断创新培养模式,并充分依托规划建设中的中国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这一创新平台,持续巩固和扩大产学研用成果。

  建设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是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推进“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创建高校与企业联合培养人才的新机制,加强工程意识和工程实践教育,培养高层次、创新型工程拔尖人才的重要探索。我校本次获批的三个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必将对中国科大探索应用学科卓越人才培养模式发挥关键性和示范性的作用。实施阶段,校企双方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巩固合作成果,提升共建层次,续写合作共赢新篇章。

                 

研究生院
                   2012年7月22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