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新增六个安徽省一级学科重点学科

  安徽省教育厅近日下发了《关于增补部分省级重点学科的通知》(皖教秘科[2012]65号)文件,在全省范围内遴选、增补了一批实力强,特色鲜明的学科为省一级学科重点学科。我校地质学、天文学、生态学、统计学、公共管理、软件工程等6个一级学科在列,详细名单如下:

  此前,我校已有12个学科被遴选认定为安徽省一级学科重点学科,分别是:哲学、光学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环境科学与工程、生物医学工程、工商管理。

  随着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深入发展,越来越多的高校按照一级学科开展研究生招生、培养等工作,因此,一级重点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已成为各一流高校学科建设重中之重的任务。经过建设,我校目前共拥有了18个省级一级学科重点学科,形成了良好的重点学科体系,为下一步申报国家一级重点学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研究生院
                   2012年7月13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