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布置安徽省重点学科建设中期检查工作

  为迎接安徽省重点学科建设中期检查工作,我校于6月8日在理化大楼一楼科技展厅召开了安徽省重点学科建设中期检查及相关工作会议。省级重点学科相关负责人、相关学院分管院长、研究生院相关领导参加了本次会议。张淑林副校长主持本次会议。

  会上,张淑林副校长回顾了我校的学科建设与发展历程,对本次安徽省级重点学科中期检查工作进行了总体布置。她说,近年来通过国家重点工程的持续建设,我校学科建设成效显著,目前学校有27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8个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4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2个国家重点(培育)一级学科,1个安徽省A类重点学科、19个安徽省B类重点学科。她要求相关学院要充分借助此次省重点学科建设中期检查评估的机会,认真准备,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为下一步国家级重点学科的申报做好准备。  

  研究生院副院长陈伟就中期检查工作的检查内容、检查范围、检查步骤、具体要求等情况作了相关说明,并对《安徽省级重点学科建设中期检查表》进行了重点解读。研究生院副院长古继宝就教育部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的相关情况进行了通报。

  会上,各相关学科负责人围绕材料填报、建设经费、建设成效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据悉,本次省级重点学科中期检查以新学科目录为依据,对我校将按一级学科口径进行检查。检查评估报告将于6月底前提交安徽省教育厅。本次中期检查工作分为学校自查和省教育厅抽检两个阶段进行。

                 

研究生院
                   2012年6月11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