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化学院2012“高管论坛”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5月30日,由化学院分团委、化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化学院2012“高管论坛”系列活动圆满落幕。此次活动以“解就业之所惑,成行业用人之所需 ”为主题,包括高管座谈会和EMBA校友报告会两部分,通过系列的嘉宾汇报,以引领广大学生深入了解自我和社会的发展要求、科学规划职业生涯、勇敢承担责任,提前准备就业从而取得自己和行业双赢的目的。       

  5月26日上午“高管论坛”第一期之高管座谈会在校团委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期座谈会邀请嘉宾为芜湖市政协委员、芜湖商会旅行社总经理王何能先生。座谈会由化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朱芸老师主持。 

  座谈会上王先生和同学们分享了他的人生经历以及针对政府和企业等相关行业提出几点就职建议。他谆谆教导大家要勤奋好学、诚实守信;同时乐于奉献;讲求效率效益;敢于担当。同时他还要求大家要有孝心、爱心、责任心和事业心。会上王先生深厚的历史文化功底深深感染着在座的同学,同时他针对同学的提问所回答的内容更是让人印象深刻。同学们均表示受益匪浅。活动结束后朱老师代表我校向王先生馈赠礼品。

  5月30日上午,“高管论坛”第二期之EMBA校友报告会在管理科研楼二楼报告厅顺利举办。本次报告会邀请的嘉宾有安徽省国际招标集团董事长顾凌波女士、安徽省华恒集团总裁郭恒华女士、安徽省煤田地质局副局长丁宝军先生。报告会气氛热烈,嘉宾演讲既生动又深刻。第一位报告嘉宾顾女士告诉我们年轻是一切的资本,在好的时代里我们要更多地去思考、更快地去适应方能走向成功。

  第二位报告嘉宾丁先生与大家分享了诸多人生体会,其中最关键的是先要建立自己的核心知识、形成自己独有的核心价值后找到更大的发展平台在不断完善自己的过程中就可以立于众人之上,拥有自己的广阔天地。

  第三位报告嘉宾郭女士讲述的更多的是女性在这个时代要具有的独立性,她形象地描述虽然当今妇女被称作“半边天”,但“没地哪来的天”,她强调自己人生的意义就是在女企业家协会里为众多的女企业家开垦出一片地,并希望在座的女同学能加入到未来的女企业家协会中去。三位嘉宾虽然报告的着重点不同,但都对同学尽快完善职业规划、树立职业使命感有良好的促进作用,对在座的同学甚至是已经是找到工作的同学都有很好的启发和激励作用。

  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地提问,表达了对就业和择业的一些疑问,各位嘉宾联系自己的实际,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报告会结束后主持人请到场的嘉宾、老师和项目组同学合影留念,至此,活动圆满落幕。

  高管论坛旨在提供在校学生和企业高管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在这里所有的思想将自由碰撞,现实和理想的距离被进一步拉近,今年的“高管论坛”更是从学生实际的就业需求出发,无论是嘉宾的人生体会还是行业就职建议都无疑拨开了同学心中就业的疑团并不断激励广大学子孜孜以求,不断进取,为自己为家庭为社会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另外,化学院研究生会将于下学期继续开展高管论坛之企业参观活动,以进一步增进同学们和企业的沟通交流。

化学院分团委 化学院研究生会
                   2012年6月3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