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新一轮“985工程”建设阶段检查和总结工作会议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要求,为总结新一轮“985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和改革方案实施情况,交流工程建设的改革思路、做法和经验,我校于5月22日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了新一轮“985工程”建设阶段检查和总结工作会议。研究生院、科技处、财务处、人力资源部、资产和后勤管理部、教务处、公共实验中心、图书馆及网络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侯建国校长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他希望各部门认真检查和总结新一轮“985工程”建设实施以来我校在学科建设、创新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公共支撑体系建设、国际合作与交流等各方面的进展情况和改革举措。他强调,各部门须在总结工作中通力合作,严格按照经费与预算既定使用要求,积极进行自审自查,详细说明预算执行和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情况及遇到的问题,重点突出我校“985工程”建设的改革思路、做法和经验,并认真做好本次阶段总结报告的资料汇编与审核工作,最终达到“明确目标、规范建设、加强管理、提高效益”的目的。



  会上,张淑林副校长通报了近期国家加强“985工程”建设和管理等方面的政策动向和要求,传达了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开展“985工程”建设阶段检查、总结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并对我校的自检工作进行了部署。她说,目前国家正在对新一轮“985工程”建设的进展情况进行审计评估,并将于6月份召开全国“985工程”建设座谈会。她希望我校各相关单位能严格按照国家要求,切实开展自检工作,总结成果,并查找问题和不足。



  校长助理尹登泽介绍了我校新一轮“985工程”启动以来的具体经费使用及预算执行情况。他表示,财务处等职能部门将继续积极配合项目建设单位的需求,充分保障拨付经费的合理使用,安全、有效地执行后期预算,顺利完成国家的阶段检查任务。 研究生院陈伟副院长就阶段总结报告的撰写做了详细说明。



  会上,参会人员围绕“985工程”建设中取得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我校新一轮“985工程”建设始于2010年。根据教育部部署,本次我校自检工作将重点检查阶段建设目标的实现和任务完成进展情况、改革方案的实施情况、资金使用管理情况以及建设中取得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等,并向国家提交阶段检查与总结报告。


研究生院
                   2012年5月23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