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学校布置2012年硕转博及中科院优博论文校内推荐工作

  4月19日下午,学校召开会议布置2012年硕转博以及中科院优博论文评选校内推荐等工作,张淑林副校长主持布置工作,各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分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相关负责人、研究生院领导、研究生教学秘书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研究生院副院长古继宝介绍了本年度博士生招生工作的总体安排,从选拔对象范围、选拔对象条件、选拔工作流程三个方面解读了本年度“硕转博”工作的有关要求;研招办副主任袁胡骏对博士生招录工作的进度及计划安排作了布置;研究生院副院长陈伟布置了中科院优博论文申报工作,并对校内初选推荐工作进行了说明。

  招生工作是我校博士生教育的重要环节,吸引一流的生源对我校博士生教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就如何做好今年的博士生招生工作,张淑林副校长指出,博士招生工作要与学校的人才培养定位相适应,在生源吸引与培养模式上要立足我校学科特点,坚持以学术培养为导向,以本硕博、硕博长周期培养模式为主体,以高端领军人才培养为目标;充分发挥导师在优秀生源遴选中的主导作用;同时在招生中要树立国际化的视野,积极探索博士生招生的国际化途径,促进生源的多元化。

  根据会议部署,我校“硕转博”工作将与公开招考工作同步进行,各院系、学科专业及博士生导师可根据2012年博士生指标,结合公开招考博士生生源情况,择优录取。整个博士生招录工作将于6月底全面完成。


研究生院
                   2012年4月23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