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评估委员会第四届四次会议在我校召开

  4月12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评估委员会第四届四次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评估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理工大学原校长匡镜明教授,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王洪歧,评估委员会培训部部长、我校副校长张淑林等十多位委员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评估委员会秘书长、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评估处处长林梦泉主持。


                 


                   林梦泉主持

  张淑林代表学校对参会的各位委员表示欢迎,对评估委员会长期以来给予中国科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学校将在评估委员会的指导下更卓有成效地开展评估理论与评估技术等研究工作,争取为我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事业作出更大贡献;评估委员会主任委员匡镜明简要介绍了评估委员会近期有关工作,并结合当前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形势,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评估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陕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甘晖对评估委员会2011年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评估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宋晓平介绍了评估委员会2012年工作计划。



                   张淑林致辞

                 




  会议还讨论了“第九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学术会”会议方案、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第二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方案、评估委员会会费调整方案,传达通报了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并投票增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王洪歧为评估委员会第四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鉴于当前我国研究生教育中专业学位的质量保证问题日益受到关注,与会委员重点围绕“第九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学术会”会议主题进行了研讨,一致建议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评估与质量保障”定为会议主题。

                 



                   参观中国科大校园


  评估委员会是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的分会之一,是受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的委托开展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理论和实际问题的研究、组织学术交流、开展咨询、培训等活动的学术组织。委员会下设培训部和学术部。我校张淑林副校长现为评估委员会培训部主任,曾连续当选第二、第三、第四届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评估委员会委员。


研究生院
                   2012年4月17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