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211工程”三期建设国家验收启动工作会议

  2月12日下午,为迎接“211工程”三期建设国家验收工作,我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并正式启动“211工程”三期建设项目校内验收工作。校长侯建国出席会议。“211工程”各建设项目及相关学院负责人,人力资源部、财务处、资产与后勤管理部、审计处、研究生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张淑林副校长主持。

  张淑林在会上回顾了我校实施“211工程”建设的历程,总结了“211工程”前两期建设的主要经验,传达了国家关于“211工程”三期总结验收的相关政策,并要求我校各有关项目负责单位要以验收为契机,认真总结三期建设成果与经验,扎实做好校内验收工作,为迎接新一期工程建设做好准备。

  研究生院副院长陈伟就我校“211工程”三期校内总结验收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财务处、资产与后勤管理部相关负责人通报了我校“211工程”三期建设的经费使用、仪器购置等情况。  侯建国校长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通过“211工程”三个周期的建设,我校重点学科建设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并有力带动了公共支撑体系平台建设、创新人才培养及师资队伍建设,我校的整体办学实力得到显著提升。他强调,“211工程”验收工作是整个工程建设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各有关职能部门和项目负责单位要高度重视,同心协力,全力做好三期总结验收工作;要通过总结验收工作展示科大5年建设的各项最新成果,总结出对指导今后学科建设有价值、有启发的宝贵经验,为新一期“211工程”建设及学校创建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根据国家文件要求,发改委、教育部、财政部将于今年上半年对“211工程”三期建设进行验收。本次验收工作将全面检查“211工程”三期建设项目的建设目标和建设任务完成情况、资金使用管理情况、项目管理情况以及建设成效等,并将在总结基本成绩和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分析存在的问题并研究提出继续实施“211工程”建设的新思路和新举措。

  根据安排,我校将于3月初组织校内专家对建设项目进行自检,3月底前向国家提交各类总结验收报告。

研究生院
                   2012年2月13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