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中国科大-香港城大共商博士生联合培养工作

  12月7日上午,我校与香港城市大学召开博士生联合培养工作会议,我校副校长张淑林,香港城大署理副校长、研究生院长叶豪盛,两校7个联合培养项目相关负责人,两校研究生院及我校苏州研究院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淑林代表学校对来宾一行表示欢迎。她回顾了中国科大-香港城大的合作历程,对两校取得的合作成效予以高度评价,并表达了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深化合作层次的愿望。她说,自2004年两校签署合作协议以来,依托苏州研究院这个平台,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共同培养了一批创新能力强、社会声誉好的博士生,提升了两校研究生教育的国际竞争力。叶豪盛感谢中国科大近年来给予香港城大研究生教育的支持,对两校研究生联合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满意,并介绍了香港城大的基本办学情况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科大的合作,拓展合作领域。

  研究生院副院长古继宝做了两校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执行情况的分析评估报告。应用数学、商学与管理、互联网服务、火灾安全工程及纳米力学、计算与理论材料物理、控制和机电一体化、环境科学等7个联合培养项目的有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个项目执行情况,介绍了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存在的问题。

  双方还就如何拓展合作领域,以及如何利用我校在苏州研究院成立的纳米科学技术学院开展纳米领域的合作进行了研讨,并就如何完善中国科大——香港城大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的相关细节进行了协商。

  张淑林最后强调,与香港城大的合作是中国科大推进研究生教育国际化的战略举措之一,是学校新一轮“985工程”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项目的重要建设内容,希望两校能以更加开放的视野,在总结合作经验的基础上提升合作的内涵与层次,既要继续巩固在苏州研究院的合作,更要拓展延伸到校本部之间的合作;既要增进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又要加强导师之间的科研合作,全方位地搭建两校之间的教学、科研与管理交流与合作平台,扩大合作的受益面,实现双方共赢发展。

  会议结束之后,香港城大研究生教育代表团还实地考察了我校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大与香港城大在研究生教育领域的合作起于2004年6月,合作的平台主要依托中国科大苏州研究院。根据本次会议形成的共识,下一步两校合作的范围将由苏州研究院拓展延伸至校本部,合作的学科领域将进一步扩大。

研究生院
                   2010年12月8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