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11月份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

11月29日下午,我校在东区理化大楼一楼科技展厅召开会议,研究讨论近期研究生教育相关工作。杨金龙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内各学院研究生教育分管副院长、科教融合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龚流柱主持。

1111.jpg

会上,研究生院相关部门就近期工作推进情况作了汇报。培养办就我校工程类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实施方案做了说明,进一步明确了各类别专业学位的协同修订单位和时间进度安排。校学位办就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导师遴选管理办法起草情况作了汇报。综合与所系结合办就国际合作部委托的学院英文网站建设工作安排作了介绍。与会人员分别就各项议题展开讨论,并提出了相关修改意见。

随后,各培养单位负责人就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重点就完善专业学位培养方案修订、在线课程引入及设置、研究生精品课程及教材建设、课程教学激励及规范化管理、研究生公共课程建设、丰富招生宣传形式、研究生心理健康问题关注等问题展开深入讨论,提出了建设性意见。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认真听取大家意见,并就部分问题作了回应。

2222.jpg

最后,杨金龙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首先通报了近期国家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方面的政策动向。他要求,相关部门和培养单位必须准确把握国家对科学学位及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办学定位,要以本次培养方案修订为契机,加强专业学位研究生的规范化培养机制建设;要稳步推进研究生精品课程规划与建设,着力强化研究生课程教学管理。他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即将到来的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组织工作,确保安全完成各项组织管理任务;要高度重视科教融合学院研究生思政和心理健康教育,鼓励并支持科教融合学院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师资力量建设。

研究生院

2019年11月29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