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2019年度研究生教育工作总结会

1月9日下午,我校在东区理化大楼一楼科技展厅召开会议,系统总结2019年度我校研究生教育相关工作。杨金龙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培养单位研究生教育分管副院长、教学秘书、研究生院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龚流柱主持。

image.png

会上,研究生院各职能部门就2019年度研究生教育及科教融合工作情况作了总结汇报。研招办分析了我校硕士生源质量提升情况,介绍了博士招生改革、招生信息化管理、平安研招等相关举措落实及推进情况。培养办重点就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课程体系建设、研究生教育国际化、学籍与奖助管理等工作作了汇报。校学位办重点就学位委员会换届、学位论文抽检、学位授予评审机制改革、导师遴选及培训、规范兼职博导及专业学位实践导师聘用等工作完成情况作了汇报。综合与所系结合办就2019年度所系结合、科教融合工作推进情况及未来规划作了整体性汇报。学科建设办介绍了2019年我校学位授权点增设及调整情况,并重点通报了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相关政策信息。

image.png

与会人员分别就工程博士相关领域增设、学位论文评审机制完善、专业学位规范化管理、研究生国际交流与访学管理、科教融合工作推进、迎接国家新一轮学科评估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并提出建设性意见。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就部分问题作了回应。

image.png

在听取大家讨论意见后,杨金龙副校长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各单位一年来在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中付出的努力和辛苦表达由衷的感谢,通报了国家在招生管理、研究生思政教育、专业学位发展等方面的政策动向。他强调,相关部门及培养单位必须高度重视研究生思政教育工作,要强化导师师德师风教育,提高育人责任意识,要准确把握国家对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办学定位,加强专业学位规范化管理机制建设,要科学统筹校本部与科教融合学院优势学科资源,加快推进迎接教育部新一轮学科评估相关准备工作。

在农历庚子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杨金龙副校长向所有参会人员表达了真挚的节日祝福!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