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中国科大2017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

9月5日上午8:00,中国科大2017级研究生前来报到。入秋时节俨然已有秋意,但新生们青春的笑脸和迎新现场火热的气氛让校园暖了起来。

 

研究生新生报到集中在东区大礼堂进行,总协调处、党组织关系、缴费处、奖贷金咨询、各院系报到处、户籍迁移办理处等地点秩序井然,总协调处的屏幕上实时动态显示着新生注册的统计情况。

 

 

 

 

校领导包信和、黄素芳、杨金龙来到研究生迎新现场,检查指导研究生迎新工作,了解各院、系新生报到情况,看望前来报到的新生和家长,与参加迎新工作的老师和志愿者们进行沟通,对他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

 

 

 

 

 

 

 

 

 

 

 

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迎新工作,预先召开了多次会议部署迎新工作,为新生报到提供方便。研究生院打造了迎新平台、短信平台、邮件平台、迎新论坛、视频系统、QQ群组等与新生尽快建立联系。在本次迎新工作中,研究生院为全校研究生新生配备了迎新联络员,通过电话、短信、邮件、QQ群与新生直接联系,并协助新生完成全程报到工作。

 

新生在到校之前即可登录迎新网站与迎新联络员联系,熟悉报到流程。并在网上查询住宿、填写各项信息、完成缴费等。各院系给新生准备了学生指南、研究生报到指南等,确保新生了解学校安排。备齐所需材料后,就可以进行网上选课。“明天晚上就开班会了”报到完毕的学生已经在讨论之后的安排了。

 

 

学校还提供了多项人性化服务:向新生免费发放《媒体看科大》、《中国科大报孺子牛特刊》等学校宣传材料,帮助学生尽快融入科大;迎新现场安排了校车在各校区之间接送学生;在大礼堂就可以实现一卡通现场充值,寝室空调也早已充上了电;现场设置了免费复印点和茶水供应点。

 

继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中科院金属研究所、中科院南京分院之后,今年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的研究生学籍也正式归属中国科大,并首次参加中国科大的迎新工作。

 

从9月6日开始,各院系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体检、网上选课将陆续展开,9月11日开始正式上课。

 

(新闻中心)

 





中国科大新闻网

中国科大官方微博

中国科大官方微信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