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全面展开

 随着“双一流”建设的不断推进,国内各高校吸引优质生源的竞争日益激烈。我校研究生院以“对象精准、内容精准、过程精准”为重点,以志愿者团队和信息化平台为依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了一系列招生宣传活动。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已招募志愿者400多名,深入到98所“985、211”高校,通过各种活动开展宣传。目前,已有2500余人报名参加我校网络面试和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平均每天报名人数超过百人。

广纳英才,激励创新,组建积极活跃、青春善战的志愿者队伍

  开学伊始,研究生院面向全校启动研招宣传志愿者招募活动,由30名品学兼优的在校研究生组成第一层级的“研招小宣”队伍。通过他们一个月的努力,在3月中旬招募到105名分布在98所目标高校的在校大学生。这些志愿者在各校开展研招宣传活动的同时,又从本校不同专业发展了300余名志愿者协助开展工作。这400多名同学组成了富有创造力和战斗力的志愿者队伍,基本覆盖了所有与我校研究生招生相关的目标高校和专业。

  与以往不同,今年志愿者的产生经过了严格的选拔和培训。队伍成立后,研招办又结合志愿者特点,制定了“一周一会”的汇报制度和“绩效考核”的激励机制。通过每周定期召开例会,各校负责人在会上进行工作交流、经验分享和问题讨论,研招办及时掌握各校工作动态,发现宣传中的困难和问题,随时调整宣传策略,推动各项工作不断深入。

海报创意贴,经验交流会,各校线上线下宣传渐入佳境

  线上宣传打头阵。各高校的志愿者充分利用不同网络平台特点,灵活开展宣传活动。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的论坛、贴吧、QQ群、朋友圈等广泛宣传,累计发帖数万次,推广我校考研十大学科交流群,为各学院的到校宣传活动做好服务,为接下来的网络面试、网络宣讲和夏令营打好群众基础。目前,各校志愿者已经深入各类QQ群千余个、朋友圈数百个,采用QQ机器人、导师微信宣传页、微信直播平台等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强化宣传效果。

  线下宣传掀高潮。4月初,研究生院发出了第一批一千余份研招宣传海报,通过志愿者共同努力,已在98所高校完成张贴。不少志愿者的海报创意十足,如制作手绘海报、在海报上附贴科大精美明信片等方法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除此之外,中山大学等部分高校志愿者,联合学生会或团委,在校内开展保研、考研经验交流会,推进“学长喊你上科大”的宣传活动。

优化系统管理,提升用户体验,网络面试、夏令营报名平台全面升级

  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和网络面试是我校吸引优质研究生生源的两大重要途径,为进一步改善用户体验,提升后台管理,研招办在学院开展广泛调研,根据师生们的意见和建议,将两个报名系统合二为一(http://tqms.ustc.edu.cn/),重新设计开发,优化程序。新系统采用导航栏填写方式,方便考生填报信息;改进数据查询方式,便于院系审核和筛选报名材料。

  近期,研究生院将组织网络宣讲与网络面试,以院、系和各位导师为主体,面向数千位考生全面开展宣传与选拔活动。同时,志愿者们继续深入各目标高校,依托研招宣传平台,围绕上半年研招工作部署,线上拼热情,线下拼创意,有条不紊地将2017年研招宣传工作推向高潮。

研究生院
2017年5月2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