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第八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

4月6日上午,第八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在理化大楼一楼科技展厅召开工作会议。会议审核了学校2016年春季各学科学位申请情况,听取了新增博导审核情况的汇报。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委员、校长万立骏院士主持会议,各位委员以及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中科院金属研究所的相关学位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学位分委员会对本次博士、硕士学位申请以及教务处对学士学位申请审核情况的汇报,抽查了部分申请者的学位申请材料。经审议表决,同意授予77人博士学位、550人硕士学位、12人学士学位。

 

随后,会议听取了各学位分委员会关于本年度新增博导审核情况的汇报。经审议表决,103位青年教授通过了新增博导上岗资格审定。本批次新增博导主要为青年千人、百人计划等各类引进人才,包括纳入我校研究生教育体系的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中科院金属研究所的申请者。

 

 

会上,张淑林副校长通报了国家即将启动的新一轮学科选优评估、双一流建设等工作的最新动态,介绍了我校在学科选优评估工作方面的准备情况,以及下一步学校学科点调整、优化的基本设想。

 

 

 

最后,万立骏校长作总结讲话,对各位委员在学位质量把关中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强调了学科建设质量、学位授予质量对维护学校声誉的重要性,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即将启动的国家新一轮学科选优评估工作,各学院、各学科要瞄准高目标,凝聚力量,整合资源,科教协同,争取在激烈的选优评估中获取佳绩。二是要高度重视维护我校研究生培养品牌和培养声誉,各学位分委员会在学位标准设定、导师上岗审定条件上要向一流看齐,不断提高标准,确保研究生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校学位办)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