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布置研究生招生入学考试专业课命题等工作

11月15日下午,我校在东活五楼报告厅召开会议,布置2013年研究生招生统一入学考试专业课命题、首届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及安徽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推荐申报等工作。张淑林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分管副院长、研究生部主要负责人、学科点负责人以及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屠兢主持。

  研究生院副院长古继宝首先针对2013年研究生入学考试报名工作情况及以往命题工作有关问题,围绕命题范围划定、难易程度设置、严谨规范性保障、保密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有关注意事项。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副主任袁胡骏通报了本次入学考试报名新情况,就命题工作的相关注意事项作了补充说明。

  随后,会议还对首次启动的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和第四届安徽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推荐申报工作进行了布置。古继宝传达了财政部、教育部《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的有关精神,从评选原则、奖励标准与条件、名额分配、评审组织、评审程序、资金管理等方面对评选工作作了详细说明。研究生院副院长陈伟就第四届安徽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推荐申报的初选范围、材料报送及申报时间等工作安排作出具体布置。自2008年安徽省首次开展优秀学位论文评审以来,我校屡获佳绩。在前三届的论文评选中,我校共获优秀博士学位论文41篇,优秀硕士学位论文60篇,获奖数遥遥领先省内其他重点高校,获奖论文质量均得到一致赞许。


  张淑林副校长作了总结讲话。她首先对各学院研究生部今年以来在研究生招生等各项工作中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结合本次会议的工作部署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认真慎重对待2013年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专业课命题工作,切实做好专业课考试命题在严谨性、规范性以及保密性等方面的工作,确保万无一失;二是要重视落实好首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安排,各学院要在合理设置评审标准、程序中妥善做好本次评审工作,要让奖学金的激励作用充分发挥出来,吸引更多有潜质的研究生在学术的道路上继续深造;三是要积极鼓励全校优秀毕业生参与到安徽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的申报中来,要通过积极参与国家、中科院、安徽省等各类优秀学位论文的评选活动,不断提高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社会声誉。

  据悉,为发展中国特色研究生教育,促进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我国于今年首次设立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并制定了《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根据有关文件精神,我校高度重视首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评审工作,特制定出台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实施办法》,就评审总则、奖励标准与条件、名额分配、评审组织、评审程序、资金管理等事项做出了具体规定。本年度首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申报、评审工作将在各院系陆续展开。

研究生院
2012年11月19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