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公共条件支撑体系建设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总结我校公共条件支撑体系建设经验,做好与中国科学院技术支撑系统建设的对接与融合,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学校于10月31日下午召开公共条件支撑体系建设工作会议。校人事处、科技处、校产处,以及图书馆、网络中心、校五大公共实验中心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张淑林主持。

  科技处处长朱长飞首先传达了近日在京召开的中国科学院技术支撑系统建设会议的有关精神。此次会议认为,公共条件支撑系统建设对于推动和促进院科技创新有着不可估量的贡献。会议还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院公共条件支撑系统建设的工作重点就是:进一步推动技术装备的共享,建设和稳定一支高水平技术支撑队伍。

  校公共实验中心主任鲁非结合我校公共条件支撑体系的基本现状,分析了我校公共条件支撑体系融入中国科学院技术支撑系统建设的重要意义,并介绍了我校公申报加入中国科学院技术支撑体系建设的工作思路。

  会议对下一阶段我校公共条件支撑体系的工作进行了部署,确定了工作目标和近期工作重点。

  校长助理张淑林在会议总结中对我校公共支撑体系建设取得成绩予以了高度评价,认为我校公共支撑体系建设在国内起步超前,在过去的近十年建设中积累了很多成功的经验,对于保证我校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起到了重要支撑作用,但目前还存在一些问题,希望我校支撑系统能抓住中国科学院技术支撑系统建设的机遇,认真总结建设经验,研讨新思路、新办法,通过参与和融入中国科学院技术支撑体系的建设,推进优质资源共享,促进科教结合,以适应学校跨越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需要。最后,张淑林还表示学校将在“985工程”、“211工程”建设中继续对公共支撑体系建设给予了大力支持。

  我校公共支撑体系建设起步于上个世纪末,在“211工程”和“985工程”的支持下得到了迅速发展,其创新的模式已在国内高教界产生了重要影响,为保证我校高层次培养质量提供了基础条件,为我校探索“科教结合”的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985工程办公室

2008.11.4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