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生物医学工程交叉学科建设座谈会

为推动我校与中科院成都光电所在生物医学工程学科领域的合作,促进我校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的健康发展,研究生院于7月14日下午在校办公楼第二会议室组织召开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建设座谈会。中科院成都光电所副所长范天泉,我校信息学院、生命学院相关学科带头人及年轻老师参加了座谈们。会议由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副院长张淑林主持。

  座谈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在生物医学工程学科领域的优势和特色,就学科合作切入点、合作方向、合作机制进行了初步研讨,达成了在中国科大成立生物医学工程交叉学科中心的共识,并一致希望通过工程硕士研究生教育这个纽带和平台,推进双方在生物医学工程学科领域的合作共建。

  会议还就我校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的导师队伍建设、学科梯队建设、学科力量整合等进行了讨论。

  我校生物医学工程学科起步于上个世纪七十年代后期,1987年取得硕士学位授权,1993年取得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在生物医学信号处理、生物医学超声工程、脑功能与认知、生理系统建模、智能医疗仪器、激光生物学等方向具有特色和优势,但目前存在学科力量较为分散、学科队伍老化等问题。此次研讨会为该学科的下一步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对推动我校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实现新一轮的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鉴于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在我校学科布局中的重要地位及目前面临的严峻形势,最后,张淑林代表研究生院表示学校将在导师遴选、研究生招生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尽量为该学科创造良性发展环境。

研究生院
2008.7.16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