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12个研究生实验教学建设项目通过验收

日前,我校12个研究生实验教学建设项目顺利通过专家的评估验收,这标志着我校近年来启动的研究生实验教学基地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截止目前,我校共计立项研究生实验教学建设项目21个。从近期已验收的12个项目来看,各实验教学基地在实验室建设状况、实验教材建设、实验教学效果、经费使用等指标方面都完成较好,均能开出和研究生课程相关的实验,使得研究生动手能力及综合应用所学知识的能力得到提高,对训练学生实验技能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为研究生进一步从事科学研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按照规划,研究生院每年均组织开展研究生实验教学基地的建设,拨专项经费支持院系进行研究生实验教学基地项目建设,实施教学实验室建设和实验课程体系改革。

  立项进行研究生实验教学基地建设受到了院系和导师的欢迎,各院系和导师在项目建设中的积极性很高。目前,各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和实验教学建设发展的需要,按照“统一规划和布局,相对集中建设”的原则,建成了供全院实验教学课程使用的公共教学平台,扩大了学生受益面,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研究生导师和任课教师普遍认为,学校集中有限经费,逐步改善实验条件,开设实验课程,使研究生通过实验加深了对理论知识的理解,极大地提高了研究生的动手能力。

  为更大程度发挥实验教学基地的作用,扩大受益面,研究生院将根据各院系取得的实验教学成功经验,积极争取更多经费投入实验课程建设,并和各院系一起积极探索研究生实验教学的新模式、新特点,推动实验教学进一步顺利开展。

研究生院
2008年1月21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