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学校布置启动研究生培养资助机制改革工作

11月14日下午,张淑林副校长主持召开会议,布置启动我校研究生培养资助机制改革工作。各学院(国家实验室)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系主任,相关部门负责人,院系研究生教学秘书等出席了会议。

  会上,张淑林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做好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工作的若干意见》的有关精神,回顾和总结了自1995年以来我校研究生“三助”岗位设立和导师选聘制度改革的历程,介绍了我校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的三步设想。

  张淑林说,自1995年以来,我校在研究生培养资助机制方面的探索改革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取得了不错的成效,但由于当前研究生教育发展形势有了重大变化,因此,系统地总结和梳理我校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的经验,结合新的发展形势和我校实际,拿出新的改革思路和改革方案非常必要,对于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关于我校研究生培养资助机制改革的基本思路,张淑林说,现阶段的主要工作是对2008年及以前入学的研究生三助岗位制度实施改革,提高在学研究生的待遇,要通过改革真正建立起由导师把关的奖助机制,调动广大导师参与研究生培养工作的积极性。

  会上,研究生院副院长屠兢从岗位设置、岗位酬金标准、岗位申请、岗位职责、岗位考核、酬金发放等环节解读了修订后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助研岗位制度实施细则,对我校研究生培养资助机制改革的第一部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

  按照学校部署,新的研究生助研岗位制度将于年底在我校在读研究生中全面实施。实施新方案后,我校在校研究生的待遇将普遍提高。同时,新的方案赋予研究生导师在岗位设置和岗位考核方面充分的自主权。

  鉴于年底要实施新的方案,时间紧,任务急,张淑林希望大家抓紧落实该项工作,以确保改革的顺利实施。最后,张淑林还表示,研究生院作为业务部门将积极通过各种渠道筹措奖助基金,为改革方案推行提供物质保证,为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创造好的环境。

研究生院
2008.11.17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