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学校布置“211工程”三期重点学科项目评审工作

根据教育部《关于委托有关学校对“211工程”三期重点学科建设项目进行评审的通知》的部署和要求,我校于7月22日上午召开各学院执行院长、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工作会议,对“211工程”三期重点学科建设项目评审工作进行布置。会议由常务副校长侯建国主持。

  

“211工程”三期自启动规划立项工作以来,已历时两年三个月,期间经历了预研、申报等环节,目前已进入立项工作的最后环节——专家评审阶段。根据教育部《“211工程”三期重点学科建设项目评审办法》的要求,本次评审采取与第三批国家重点学科申报评审相同的方式,即教育部委托各“211工程”学校对相关领域的重点学科建设项目进行评审。受委托学校要组织本单位同行专家对送评学科项目进行评议,并根据专家评议意见,以单位的名义对送评学科项目给出总体评价。据统计,此次我校接受委托将参与10个二级学科领域、376个重点学科建设项目材料的评审。  

由于时间紧、任务急,侯建国在会上要求各学院要认真领会教育部评审文件精神,尽快成立各领域专家组,落实评审时间和地点,要抱着对国家认真负责的态度,严格按照评审程序组织评审工作;评审力求做到公平公正,要能体现科大的学术水平。他还希望参与评审的专家要利用参与这次评审的机会,了解别人的长处,找到自己的差距与不足,从而改进学科建设。 

 

会上,校长助理张淑林解读了教育部关于《“211工程”三期重点学科建设项目评审办法》的相关精神和要求,对重点学科建设项目评审工作中的相关细节和时间节点进行了布置,并代表学校感谢各学院为“211工程”三期立项申报工作所付出的辛勤努力。  

根据会议部署,我校将成立10个专家组(每组成员不少于7人)对受委托的重点学科建设项目进行评审,评审结果将于7月30日前报“211工程”部际协调小组办公室。



985工程办公室

2008.7.24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