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中国科大与上海科学院商谈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合作之路

应我校研究生院、管理学院的邀请,上海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曹振全率上海科学院代表团一行三人于4月11日访问我校,就拓展专业学位教育的合作领域进行交流商谈。这是双方落实此前签署的《关于产学研战略合作的框架协议》,加强深层次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推进我校上海研究院发展的重要举措。我校校长助理张淑林,研究生院、管理学院相关领导,工程硕士相关领域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谈。座谈会由管理学院执行院长梁樑主持。


管理学院执行院长梁樑主持会议

  张淑林首先向客人们转达了常务副校长侯建国院士的问候,对上海科学院代表团的访问表示欢迎。她说,自中国科大上海研究院调整定位、规范管理体制以后,在管理学院的积极开拓下,我校与上海科学院在产、学、研等方面的合作取得了积极进展。目前,双方在专业学位教育领域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和合作潜力。她希望通过管理类专业学位教育合作这个纽带,通过中国科大上海研究院这个平台,进一步架起双方工程类专业学位教育合作的桥梁。

  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屠兢向客人们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基本状况、办学理念和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开展情况。

  会谈中,上海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曹振全介绍了上海科学院的相关情况,表达了加强与我校合作的真诚愿望。他说,上海科学院下辖30多家大型科研院所以及100多家科技企业与多家上市公司,是上海市科技龙头和主力军,拥有资金和项目优势,而科大在社会上具有非常好的办学口碑,拥有人才和学科优势,双方通过合作可以实现优势互补。他对双方之前在管理类专业学位教育领域合作取得的成效表示满意,希望通过本次交流,进一步拓展人才培养合作领域,争取在工程硕士教育领域开启合作之路,从而促进双方合作迈上新的台阶。曹振全还坚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上海科学院与中国科大的合作将会超越与其他院校合作的层次与范围。

  应客人的要求,我校工程硕士相关领域主要负责人滕脉坤、顾乃杰、奚宏生、董桂荣、严新华、傅忠谦、王克逸、刘发林先后介绍了本领域的办学优势、办学特色、合作意向。听取介绍后,曹振全介绍了上海科学院下属相关对口研究所和科技企业的产、学、研需求情况。之后,双方就工程硕士研究生教育合作的切入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取得了共识,并初步达成了一些合作意向。

  最后,张淑林、曹振全分别代表双方做了总结发言,认为双方持有的理念、追求的目标完全一致,在专业学位教育领域有广泛的合作前景,表示将尽快推动合作事宜的落实。双方还一致主张以中国科大上海研究院作为合作基地与平台,以管理类专业学位教育合作为起点,依托双方优势,整合双方优质资源,在框架协议指导下,努力使合作取得实质性成效。

  据悉,为推进与上海科学院在产、学、研领域的合作,我校管理学院、中国科大上海研究院做了大量的前期探索工作,并就合作事宜与上海科学院签署了《关于产学研战略合作的框架协议》,确立了双方的合作目标、工作内容与联系机制。

研究生院、管理学院
2008.4.15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