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召开本学期第二次研究生座谈会

为进一步听取广大在校研究生对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意见和建议,增进研究生与学校职能部门的沟通、交流,提高我校研究生管理工作水平和服务水平,研究生院于1月11日下午组织召开研究生代表座谈会。这是本学期召开的第二次研究生座谈会。参加会议的学生代表有校研究生会各部负责人、《中国研究生》合肥通联站通讯员、“研究生沙龙”网络管理员等。座谈会受到了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常务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侯建国院士参加了会议,并与研究生进行了亲切交流。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副院长张淑林、校团委书记朱东杰、学生处副处长葛宁杰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屠兢主持。

  座谈中,侯建国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2007年在重点学科申报、研究生培养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高度评价了研究生在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事业中所起的积极作用,对研究生为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结合近年来研究生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强调了各职能部门做好对研究生的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同时寄望同学们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他强调指出,虽然近年来学校研究生管理工作改革取得了不错的成效,但各职能部门应该保持清醒的认识,在新形势下,应继续改进研究生管理工作的方方面面,希望通过与研究生直接的接触和沟通,发现管理工作中的不足,以提高管理部门的服务水平,争取在建校60年时科大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事业有更大的飞跃,进一步的增强科大的知名度。

  校长助理张淑林在座谈中强调了研究生院与广大研究生之间保持畅通的沟通渠道的重要性,希望通过研究生院网页中的“研究生院意见和建议留言箱”、《中国研究生》合肥通联站、研究生代表座谈会等途径,在研究生院与广大研究生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通过这个桥梁把研究生们的意见和建议带给管理人员,同时也把研究生院的各项工作情况传达到广大研究生中去。

  研究生院副院长屠兢总结了《中国研究生》合肥通联站成立以来所开展的工作,就研究生职业规划、研究生培养的多元化以及导师与学生间的关系等研究生们关注的焦点问题与代表们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座谈会现场气氛活跃,参会的研究生代表纷纷发言,就研究生日常生活、学习等,以及如何改进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如,建议学校重视对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的指导;希望学校继续加大对研究生会及研究生社团组织支持的力度;希望学校重视研究生学习、生活条件的改善;建议充分利用 《中国研究生》、《中国科大研究生教育》等平台加强对学校研究生教育“亮点”的宣传,展示科大教育的风采,等。同时研究生会干部还表示将进一步做好对广大研究生的服务工作;《中国研究生》合肥通联站通讯员表示将认真做好2008年的投稿组稿工作。

  会上,校团委、学生处等部门负责人就同学们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与沟通。

  据悉,为增进与广大在校本研究生的沟通和交流,听取研究生对研究生院管理工作的建议和意见,研究生院不仅在主页上开通了“研究生院意见建议留言箱”,而且定期召开研究生代表座谈会,从而建立研究生院与在校研究生沟通的长效机制。

研究生院
2008年1月14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