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北京大学研究生院代表团一行来我校访问

       10月19日,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高岱教授率代表团一行六人来我校就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访问与交流。张淑林副校长会见了高岱教授一行并主持召开交流座谈会,研究生院、校学位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淑林对高岱副院长一行来我校交流表示欢迎。她首先回顾了北京大学以及我校等首批进入“985工程”重点建设的9所高校(“C9”大学)在创建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尤其在研究生教育层面长期交流与合作的历程,并结合我校研究生院从管理向服务转变的做法和经验,着重介绍了科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化建设方面的创新举措。

  高岱对我校的办学特色、办学理念,以及在研究生教育领域探索出的创新道路予以高度评价,并介绍了北京大学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在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方面所做的努力。

  与会双方人员就研究生教育体制改革、培养机制改革、国际交流与合作、创新人才培养、学位工作等方面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两校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会后,北大代表团一行实地考察了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化建设情况,认为我校充分利用和挖掘信息化技术提高研究生教育管理效率、提升服务质量的做法值得借鉴和推广。

 研究生院 校学位办
2010年10月22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